医疗快讯

从4个方面加强防控力度

2021-12-01 09:46:23 作者:靳晓丹 来源: 健康报
分享:

  11月30日在京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介绍了近期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发生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的情况。

  据介绍,截至11月29日24时,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42例,波及2省3市。其中,内蒙古呼伦贝尔市39例,内蒙古通辽市2例,黑龙江齐齐哈尔市1例。病毒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本次疫情与既往本土疫情均无关联,是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发的疫情。目前疫情在呼伦贝尔的满洲里市已出现小范围的家庭、居民小区和学校聚集性病例,当地疫情的社区传播风险较高,流出的风险人员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崔钢表示,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是从工作机制、监测预警、“人”防、“物”防4个方面加强工作力度:一是完善口岸城市疫情防控机制,二是健全疫情监测预警体系,三是严格入境人员和口岸高风险人员管理,四是加强冷链各环节防控。

关键词:疫情,防控,口岸,呼伦贝尔市,力度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