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快讯 | 河北:四项工作完善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建设

2022-09-22 15:10:48 作者:陈思思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9月22日讯(记者 陈思思 王岚)记者从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对于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建设将进行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

11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彦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陈思思 摄

  一是扎实推进口岸药品监管部门建设。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沟通对接,抓紧开通药品进口网络备案系统,力争早日投入运营。加强政策宣贯培训,出台鼓励支持政策,指导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通过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开展业务,支持河北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参与国际医药大流通,充分释放口岸红利。

  二是全面加强口岸药品检验机构建设。指导河北药品医疗器械检验院持续提升进口药品检验能力,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与石家庄海关等部门的信息共享、系统互联,为口岸通关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统筹提升口岸服务效能。同时,加强进口药品抽检频次,为保障进口药品质量安全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三是制定出台口岸高质量发展举措。各有关部门将继续通力合作、各负其责,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研究制定支持药品进口口岸业务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通关便利化措施、鼓励医药第三方物流企业入驻措施、促进临床急需药品和药物研发参比制剂进口措施等,大力支持药品进口口岸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药品进口口岸作用。

  四是持续挖掘口岸潜在价值。深入研究口岸政策,加强企业需求调研,逐步拓展药品进口范围。充分发挥河北自贸区政策叠加优势,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进一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和城市功能提升,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药品,口岸,进口,河北省,挖掘责任编辑:程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