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医大四院:高质量完成国家级培训任务

2022-11-09 14:25:37 作者:陈思思 崔瑾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思思 通讯员 崔瑾)近日,由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承担的河北省2022年“国家慢病健康管理——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项目”线下培训任务圆满完成。作为我国首批十家癌症筛查与早诊技术培训基地之一,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已连续三年高质量完成该项国家级培训任务。

111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进行讲座。

  2020年、2021年,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的安排策划下,河北省项目培训得到了国家项目办、河北省卫健委疾控处的高度肯定,获得了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认可,今年报名人数更是高达1794人。经过严格选拔,来自河北省134家医疗机构的231名学员参加线下培训,录取率仅为12.8%,比例符合国家要求。

  本年度培训分为10个专家组,由各学科的知名专家任组长,针对中国前十种多发癌种和特殊癌种设计教学方案、制定教学内容。为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把培训和进修相结合,通过专业小讲座、筛查现场参观、模拟人实操、参加查房、专业交班、观摩手术等方式,保障学员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良好效果。

微信截图_20221108154610

  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培训。

  此次培训扩大了“慢病健康管理-癌症筛查与早诊技术培训项目”在河北的知名度。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将不断总结培训经验,完善升级培训基地建设、课程设置及培训方式等,为河北高质量培养癌症筛查与早诊人才贡献力量。

关键词:培训,河北省,高质量,国家级,四院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