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头条新闻

专家指出我国居民减盐工作面临严峻挑战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金振娅 2015-07-09 09:5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我国居民平均每天烹调用盐为10.5克,较2002年下降1.5克,但仍高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的6克标准,减盐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在8日该所召开的中国居民营养状况专题解读会上指出。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健康所副所长赵文华介绍,长期摄入过多的盐会增加高血压的患病风险。世卫组织建议,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每天摄入盐应控制在5克之内,儿童的盐摄入量应根据其能量需要量进行适当下调。

  此外,我国居民还存在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的现状,赵文华介绍,与2002年相比,居民粮谷类食物基本持平,而蔬菜、水果摄入量略有下降并低于推荐量;总蛋白质摄入量基本持平,优质蛋白质摄入量有所上升,豆类和奶类消费量略有下降,远低于推荐量;脂肪摄入量过多,平均膳食脂肪供能比为32.9%,超过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的25%~30%的上限。

关键词:居民,平均用盐,减盐工作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