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食药新闻

京津冀心血管疾病精准医学联盟成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敬照 马梦瑶 2015-07-17 16:3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京津冀心血管疾病精准医学联盟启动仪式在首都医科大学举行。这是继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成立京津冀协同创新联盟之后,京津冀三地高校成立的又一协同创新联盟。

  据介绍,京津冀心血管疾病精准医学联盟是在京津冀三地政府的支持下,由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河北医科大学等四所高校及其附属医疗机构、科研院所以及相关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该联盟将以三地心血管医学临床、科研单位为基础,以北京市心血管重大疾病协同创新中心为依托,实现京津冀区域协同,建立心血管疾病精准医学研究体系。这种资源的整合与优化,将大大推动三地乃至全国范围内心血管疾病临床诊疗。该联盟将实现资源共享、人才联合培养、重大项目联合申报及承担,并借助京津冀一体化共享平台,发挥三地在心血管研究和临床转化方面的创新能力,促进心血管精准医疗研究的转化和应用。

关键词:京津冀,心血管疾病,精准医学联盟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