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健康频道>>医疗快讯

幼儿家长注意:石家庄正进行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娜娜 2015-10-09 16:3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资料图。

  长城网10月8日讯(记者 解娜娜)记者今日从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为了进一步提高适龄儿童麻疹类疫苗得接种率,由石家庄市卫计委统一部署,将在2015年10月20日前,对石家庄全市22个县(市)区内,2010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儿童开展一次大规模的麻疹类疫苗补充免疫和查漏补种活动。

  “麻疹”这一曾经严重影响儿童身体健康的传染病,随着麻疹疫苗的使用,已经越来越“少见”。但是未患过麻疹、或者未接种过麻疹疫苗以及接种过麻疹疫苗,但免疫不成功的人,都有可能得麻疹。目前,接种麻疹疫苗是预防麻疹最有效得方法。

  据介绍,此次麻疹类疫苗补充免疫的范围是石家庄市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高新区、栾城区、藁城区、井陉县。而查漏补种的范围是:除以上开展补充免疫的县(市)区以外所有的县(市)区。

  麻疹类疫苗补充免疫的目标儿童无论其籍贯和居住地如何,无论其既往有无麻疹疫苗接种史和麻疹患病史,凡无麻疹疫苗接种禁忌症的儿童均接种1剂次(0.5毫升)麻疹疫苗。

  查漏补种的目标儿童中满8月龄不足18个月龄(1岁半)的儿童没有接种过麻疹类疫苗的儿童,应接种1剂次。已满1岁半的儿童接种麻疹类疫苗不足2剂次的应补种够2剂次,接种疫苗为麻疹类疫苗补种。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儿童家长注意:在此期间,因身体原因未能及时补种疫苗者,待孩子疾病恢复后,再到接种单位完成补种。

  相关链接:

  麻疹类疫苗是指什么?

  麻疹类疫苗指含麻疹成分的疫苗,目前我市使用的麻疹类疫苗有麻疹减毒活疫苗,麻疹风疹疫苗(麻风疫苗)麻疹腮腺炎风疹疫苗(麻腮风疫苗)麻疹腮腺炎疫苗(麻腮疫苗),接种这些疫苗都可以产生对麻疹的保护性抗体,起到预防麻疹的作用。

关键词: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石家庄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