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时间

【名医时间】李晓明:生活中常见的耳鸣误区有哪些?

2018-08-18 09:06:00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刘昆鹏 何震)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现过耳鸣的现象,有些人会陷入恐慌,而有些人则完全不在意,大家对耳鸣态度不同主要是因为对耳鸣的认识不同,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对耳鸣都有哪些误区?

  近日《名医时间》栏目组采访了留美博士后、博士后研究生导师、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现任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李晓明教授,来讲解一下我们日常生活中对耳鸣的误区。

  据李教授介绍,大家对耳鸣常见误区有以下三种:

  第一种误区就是耳鸣会致命。这种情况主要看耳鸣发生的原因,比如说脑内长瘤或听神经长瘤伴发的耳鸣是会致命的,但有的情况耳鸣就是一种症状,他不会致命。

  第二种误区就是认为耳鸣一定会治好。李教授告诉我们,并不是所有的耳鸣都能治好,耳鸣的治疗是根据它的原因、声响度和持续的时间来判断的,治愈程度是不一样的,并不是所有的耳鸣都能治好。如果发生耳鸣的时候,患者要有思想准备,医院治疗耳鸣可能会有所减轻,但是不能消失,那么患者要有心里适应的能力,同时要逐渐适应耳鸣。

  第三种误区就是不在乎耳鸣。耳鸣的出现可能意识着一些身体问题,这个时候最好找专科医生进行诊断,通过采取正确的方法去应对。

关键词:名医时间,李晓明,生活,耳鸣,常见误区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