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通心络胶囊进入《慢性脑缺血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

2019-05-28 09:20:05 作者: 来源: 重庆晨报
分享:

  近日,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卒中专业委员会专家发起组织编写的《慢性脑缺血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以下简称“专家共识”)正式发表。以岭药业研发生产的专利中药通心络胶囊被专家共识列为推荐药物。

  通心络胶囊为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发的创新中药,是唯一获得三项国家科技大奖的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基础用药,为国家医保甲类品种、国家基药目录品种,自上市以来先后围绕心血管、脑血管等疾病开展了一系列循证医学研究,积累了大量循证证据。研究证实通心络胶囊具有血液保护、血管保护、心脑缺血保护三重作用,不仅能降脂、抗炎、抗凝、保护血管内皮,还能解除血管痉挛、逆转稳定斑块,以及保护微血管、改善微循环血流灌注,解决了微血管保护的世界性难题,可有效防治动脉硬化,减少心梗、脑梗的发病风险,治疗急性心梗、脑梗、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并预防再发,获得国内外临床专家和患者的高度认可。针对脑缺血患者,通心络胶囊可以保护血脑屏障,促进血管新生,改善血液流变学,抗动脉血栓形成,调节血脂,抑制神经细胞凋亡,从而多成分、多靶点、多环节治疗脑缺血。

  目前,通心络胶囊已先后入选《冠状动脉痉挛综合征的诊断与治疗中国专家共识》、《急性心肌梗死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急性心肌梗死中医临床诊疗指南》、《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术后胸痛中医诊疗专家共识》《冠心病合理用药指南》等权威指南共识,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风病临床路径》,并被《中西医结合内科学》(新世纪第三版)教材列为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的常用中药制剂。在防治心、脑、糖尿病等相关血管病变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次列入专家共识,必将推动通心络胶囊市场覆盖率和占有率的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通心络胶囊,慢性脑缺血,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