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患者的“贴心人”

2019-06-27 11:16:44 作者:骆梓炫 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骆梓炫 刘昆鹏)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已逐步成长为区域性综合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成为冀中能源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内部。 长城网 骆梓炫 摄

  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原华药医院)属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医院,是一所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为专科特色的综合性医院,一直承担着华药集团各种突发事件的医疗紧急救援、扶贫义诊及大型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对各种内科急诊、外伤、化学药品中毒、烧烫伤等均有高水平的紧急救治能力。

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医护人员认真进行记录。 长城网 骆梓炫 摄

  据悉,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在医院管理、软硬件建设、医疗质量管理、诊疗技术水平等方面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基本达到二级医院设置标准,随着医疗服务能力的进一步增强,医疗服务半径日益扩大,服务对象由原来的以职工及家属为主扩展到周边方圆数十公里城市居民。

石家庄长安区育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城网 骆梓炫 摄

  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的社区医院也做的十分贴心。石家庄长安区育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下设的一级医疗卫生机构,承担育才街道辖区内居民的基本医疗和14项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服务人口31988人。近一年来,社区工作在华北医疗集团、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被评为“石家庄市五星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家庄市十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石家庄长安区育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角。 长城网 骆梓炫 摄

  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长安区育才社区主管副院长周丽告诉记者:“社区医院先后开设了“产后康复科”、“艾灸科”“小儿推拿科”提高机体各项功能,缓解、解除病痛,提高抵抗力。并且在“国医堂”大环境下,专门针对高血压、糖尿病、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中医特色中医方法调理康复,效果显著。还成立石家庄唯一一家中医特色“爱心茶室”,针对不同人群免费提供各种中草药“代茶饮”。

  长安区育才社区中心主任耿须霞说:“前期工作已经完成,成立社区和医院紧密的医联体,整合医疗资源,全面落实国家政策,切实方便群众就医,减轻患者医药费负担,‘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实行真正意义上的分级诊疗模式,诊疗信息对接,互联互通。接下来争创河北省百强A级预防接种门诊,疫苗接种全程数字化和冷链智能化管理。”

关键词: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患者,贴心人,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