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定点医院、科研基地揭牌在邯矿总医院举行

2019-06-27 11:19:3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5月7日,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定点医院、科研基地揭牌暨药品捐赠活动在华北医疗邯矿总医院举行。华北医疗邯矿总医院正式成为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第59家定点医院和科研基地。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国家煤监局原副局长、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黄毅,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国家安全总局信息研究院、现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杨庆生,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李玉环,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石家庄联络办主任徐英旺一行,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昌,邯郸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鹏飞,华北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于胜永,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魏岭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黄毅、于胜永为定点医院、科研基地揭牌。

  华北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捐赠价值10万元人民币药品。之后,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向定点医院华北医疗邯矿总医院转赠,用于该院煤矿尘肺病防治。

  于胜永在会上表示,公司将以邯矿总医院加入基金会定点医院、成为科研基地为契机,加强与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的深度合作,不断提升所属各医疗机构职业安全健康管理水平,努力把定点医院和科研基地办成河北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尘肺病防治康复基地,进一步推进公司尘肺病防治、科研和新技术推广,带动公司尘肺病防治技术和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公司将秉承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加强尘肺病防治宣传,积极参与尘肺病防治慈善事业,加强尘肺病筛查、健康保健和科学救助,为尘肺病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有效、及时的治疗,有效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为国家职业病防治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尘肺病是由于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灰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瘢痕)为主的全身性疾病。尘肺病目前是最为严重的职业病之一,有些患者因病返贫,深受病痛的折磨。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主管的以公益事业为目的的全国性、公募性慈善机构,基金会成立14年来已累计救助尘肺病矿工22万人。

关键词: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定点医院,科研基地,邯矿总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