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重磅!峰峰总医院(邯郸市骨科医院)加入两大权威联盟

2019-06-27 22:59:47 作者:张静 李妍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静 李妍)近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邯郸市骨科医院)成功加入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研究联盟和301医院环骨盆微创救治联盟中心理事单位。北京积水潭医院和301医院作为中国骨科最高水平代表,其发起的骨科联盟,旨在提高联盟医院的骨科临床诊疗水平和科研水平,为广大骨科医师提供临床,科研学术交流平台。这既是对我院骨科专业水平的高度认可,也彰显了峰峰总医院骨科的品牌实力。

  据介绍,峰峰总医院(邯郸市骨科医院)骨科组建于1954年,是邯郸市重点学科。医院先后被评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矿山医疗救护中心、中华医学创伤学会、邯郸市骨科疾病研究诊疗中心,2015年成立骨科实验室,2017年4月被河北省卫计委和邯郸市卫计委授予邯郸市骨科医院第二名称。

  60余年来,总医院几代骨科人始终追随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开拓创新,努力发展骨科事业,保持医疗水平不断提高,在冀南、豫北及全国煤炭系统享有盛誉。一项项骨科医疗奇迹在这里诞生。河北省第一例断臂再植在这里完成、全国第一例全头皮撕脱再植后毛发再生在这里成功、世界第一例“峰峰手”在这里诞生、趾长屈肌肌瓣等系列小腿软组织损伤修复手术国内外新术式在这里首创、国内首例双膝关节以下大肢体完全离断再植成功在这里创造、开创了膝关节病、脊柱疾病诊疗的无痛微创时代。

  峰峰总医院(邯郸市骨科医院)从去年至今陆续加入了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积水潭骨科研究联盟、301医院环骨盆微创救治联盟,作为代表中国顶尖水平的骨科联盟成员,邯郸市骨科医院今后将同积水潭医院、301医院、北大人民医院以及其他盟员医院之间建立危重病人转诊绿色通道和检验互认制度。当骨科遇到急危重症患者时,医院可以一边对症治疗一边邀请国内顶尖骨科专家会诊、手术。医院也会借助各联盟的管理、资源、技术、科研等优势,进一步提升骨科学科建设,同时,要借助联盟平台广泛开展科学研究、医疗救治、政策制定等多领域合作,提升邯郸市骨科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形成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格局。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邯郸市骨科医院,权威联盟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