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青少年学业竞争压力大 需要父母更多陪伴

2019-08-08 11:13:23 作者: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青少年学业竞争压力大 需要父母更多陪伴]

  独立自主对于青少年来说往往十分重要,但在此阶段,孩子们仍然需要父母的陪伴。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5日报道,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在竞争激烈的名校中,孩子们与父母关系越疏远,就越有可能对自己的学业感到焦虑和压抑。

  为了缓解这些压力并同时不落下学业,青少年需要健康的人际关系——最重要的便是与其父母间的关系。团队负责人卢塔尔教授说:“学校的压力大往往意味着学校所在地区的生活压力也很大,父母为了生活所面临的压力也很大”。

  这个研究团队调查了262名儿童与他们父母间的关系,收集了他们在六年级或七年级时与家庭成员关系密切程度的数据,并将此与孩子们在高中毕业时的数据做了比较。结果表明,孩子们早在六年级时就与父母关系疏远。这使得研究人员十分惊讶。随着时间推进,受调查的孩子表示与父母沟通越来越少,信任感降低,而到了快毕业的十二年级,子女与父母更加疏远,也感到更加焦虑。

  卢塔尔教授表示,父母的要求可能会慢慢传递给孩子,但是父母们常处于“我孩子的事情几乎会让我感到恐慌”这种状态,表明父母们也需要来自社会的支持。

  她说:“关系是有弹性的,孩子起码要与一个家长保持良好的关系”,她说这就像大人们在面临压力时也需要一两个人站在自己身后支持自己一样。

关键词:青少年,学业竞争,压力,父母,陪伴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