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传承白求恩精神 革命老区“送健康 献爱心”

2019-08-30 10:21:3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响应石家庄市桥西区卫生健康局号召关于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传承白求恩精神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近日,石家庄五博胃康医院前往革命老区平山县西柏坡镇开展义诊巡诊、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活动旨在促进健康扶贫,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让村民不出镇就能享受到省会专家上门看病的服务,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检查,将爱心和健康送到村民的家门口。本次活动受到了当地广大乡亲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石家庄五博胃康医院爱心义诊医疗队以黄瑞娟书记为领队人,由中医专家、胃肠科专家组成强大的专家义诊队,为平山县西柏坡镇人民带来权威、便捷的就医服务。同时医院的医护人员把血压计、血糖仪以及胃动力检测仪等先进设备带到了义诊活动现场,为老区人民群众提供了免费血压血糖检测、胃肠动力检查、健康咨询服务、疾病防治指导及胃肠科普知识宣传。

  随着义诊活动的进行,闻讯而来的村民越来越多,把临时搭建的诊疗台围了个水泄不通。义诊专家们以专业的医疗技术亲切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每一位村民,耐心听取病史,免费为他们做各项检查,发放宣传胃肠保健材料,把健康知识送到乡亲们的手上。

  今年78岁的刘大爷听说石家庄胃康医院的爱心医疗队来西柏坡镇义诊,心情雀跃,早上8点赶来了。朱主任为这位大爷做了健康咨询和体检。刚坐到诊桌前,刘大爷就对朱主任说道:“大医院的医生看得好,谁有这个机会都不会错过。我身体一直都没有什么大毛病,医院去的也少,说真的我都从来没有量过血压。”黄书记一听,马上笑着为刘大爷做了初步的健康体检。

  为了给西柏坡镇广大村民带来更多的福利,石家庄五博胃康医院还现场为他们发放胃肠体检优惠套餐券。

  整个义诊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共接待村民60余人次,发放胃肠健康教育资料120余份,优惠券120份。在义诊结束后,石家庄五博胃康医院黄书记向记者表示,本次下乡义诊活动不仅使西柏坡镇广大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缓解当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形成常态化的义诊工作机制和模式,而且也提升了省会医院在广大基层群众心目中的全新形象。

关键词:传承,白求恩精神,革命老区,送健康,献爱心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