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我的医生成了我的陪床护工

2019-09-03 11:22:4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前一阵子,县医院耳鼻咽喉科为一名左侧硬腭腺样囊腺癌患者进行了一次4级特大手术。这种手术在整个承德地区都属罕见,在滦平更是绝对的首例,患者在术后受到了耳鼻咽喉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照料。本着一颗治病救人的心,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患者早日康复。

  夜里11点钟,术后患者的情况出现了不稳定现象。主治医师赵文敏接到电话后,从家赶到医院仅用了5分钟,当她到达住院部的时候,耳鼻咽喉科副主任王伟杰几乎与她同一时间到达医院。

  虽然二人白天在医院已经忙碌了一天,身心俱疲的他们还是来了,而且是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的医院,因为患者生命至上,他们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医生,只要能把患者的病治好,累点也是值得的。

  观察、用药、采取措施、观察。患者的情况终于稳定了下来,已经是凌晨2点钟了。两人谁也没有离开,就怕患者又出现新的情况。

  两人商量,轮流值夜班,每个人都睡3个小时,为的是不耽误第二天的工作。

  这一夜,赵文敏看着躺在床上的病人,想了好多。想到了健康的重要性,想到了科学技术对疾病治疗的重要性,想到了要怎样呼吁大家有个好的生活习惯,患这种病的人越少越好。最后赵文敏一直在想,到底怎么能把患者给治好呢,手术后患者的生命是无大碍了,但是她觉得有义务让患者术后的生活也尽量如同正常人。患者的陪床家属刚开始还和她说上几句感谢的话,毕竟能够在夜里陪床的医生他是第一次见到,不过没多大会便鼾声如雷了。赵文敏理解患者家属,他们这一天,担惊受怕,跑前跑后,更累。如果患者家属因为她在病房里而不睡觉,她还真有些过意不去。

  4点半的时候,王伟杰过来替她了,赵文敏去睡觉后,王伟杰便在病房里看着躺在床上的病人。王伟杰也想了很多,他想的最多的就是如果世界上没有伤病该有多好。当医生这么多年,他觉得自己早就练成了“铁石心肠”,不会为患者的痛苦影响自己对治疗的思绪。但是今天他才知道他错了,医生本来就不应该是“铁石心肠”的,医者仁心,老祖宗说的话没错。医生就应该有悲天悯人的心态,这样看每一位患者的时候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患者治好。王伟杰忽然明白了,他夜里来这里陪护,以及之前很多次深夜来医院急诊,一直以为是对医生这份职业的负责,到今天他知道了,他之所以能够这样舍小家为大家,是因为自己有一颗医者的仁心。

  天终于亮了,患者的情况没有再出现波动。患者听说了赵文敏和王伟杰在病床前陪同一夜,哭了。王伟杰知道后,去和患者说,你别哭,牵动了伤口,我们这一晚上就白受累了。听了这话,患者笑了。

  一次深夜临床守护,让患者及家属对赵文敏和王伟杰感恩戴德。但是他们俩知道,医者仁心,这是他们当初选择加入医生队伍的初衷。所以,他们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医者无私奉献为患者,患者对医生心怀感激,这就是医患情深。

关键词:医生,陪床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