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河北邯郸联盟成立

2019-12-24 09:29:22 作者:贾凡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贾凡 李湛祺)12月21日,由邯郸市第一医院承办的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河北邯郸联盟成立大会在邯郸举办。成立大会上同时召开第六届河北心脏康复论坛及五大处方规范化实践培训班及“心脏康复走基层 五大处方进家庭”邯郸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和平、中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邯郸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吉祥出席大会。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信栓力主持大会。 

  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河北邯郸联盟成立大会。

  会上,周海平主任提出,胡大一教授的“五大处方进基层”是践行新时期健康卫生方针的具体举措,这种将预防、治疗、康复结合的医疗理念,必将能再一次打造心脏治疗的“邯郸模式”。胡大一教授在致辞中为大家介绍“心脏康复进基层、五大处方进家庭”的具体意义,他表示,便捷、温馨、温暖,是价值医疗的核心,五大处方是合理控制医疗成本不正常增长的有效方法,也是适应医院改革有力措施,我们要把公益二字鲜明地写在医疗卫生的旗帜上。会上,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孟晓萍教授宣读了联盟批复文件及联盟委员名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和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胡大一教授、孟晓萍教授和刘吉祥书记、信栓力院长共同为邯郸市心血管病中心揭牌。胡大一教授为信栓力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孟晓萍教授、信栓力主委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心脏康复走基层,五大处方进家庭”新闻发布会。

  基层慢病管理医师资格培训第17站。

  在“心脏康复走基层,五大处方进家庭”新闻发布会上,胡大一教授做了心脏康复走基层,五大处方进家庭总动员。国内心血管病专家还从中国心脏康复的建设和管理、中国心血管疾病康复与二级预防、心脏康复五大处方具体解读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同时分会场开启基层慢病管理医师资格培训第17站,邯郸市第一医院专家为基层医师进行了培训。据悉,2019年7月邯郸市第一医院经过现场答辩成绩、实地考察复核成绩和专家组集体讨论三方面严格筛选,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河北首家全国心脏康复中心和全国心脏康复培训基地。今年12月份邯郸市决定成立邯郸市心血管病中心,挂靠邯郸市第一医院。这是继获得国家认证的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心衰中心、房颤中心、高血压中心之后的又一殊荣。来自全省各医疗单位500余人参加大会。

关键词:心脏,心血管疾病,预防康复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