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访谈

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打出组合拳 为百姓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2019-12-27 09:10:00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医疗服务是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的重要内容,它所涉及的内容包含患者就医全过程。近日,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院长韩冰做客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主办的《河北省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专项行动百家医院院长访谈》栏目,为广大网友介绍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成果。

韩冰院长介绍医院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方面采取的措施成果。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据韩冰介绍,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建院66年来,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急诊、急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医院。医院以创新、服务、安全高效为主题,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环境、技术、服务、管理等方面加大举措力度,为周边百姓提供了更安全、有效、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减少患者等候时间 提供人性化服务 

  为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医院科学规划诊区,上线分诊叫号系统、药房叫号系统,实现刷卡报到就诊新模式,并增加了出诊医师数量,有效地缩短了患者等候时间,缓解了患者的就诊压力。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医院不断增加便民设施,在门诊各楼层设置残疾人卫生间及无障碍服务措施、手机充电站、电子血压计等。医院还提供多种人性化服务,在门诊一层开设简易门诊,方便慢性病患者开药及开具常规检查申请单。

  推进医联体建设 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

  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及专科优势,在医联体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极与周边医院进行沟通互联。医院牵头组建成立“保北区域呼吸专科联盟”,正在筹建“保北区域重症专科联盟”和“保定市营养专科联盟”,为开展专科学术交流,促进专科技术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医院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大力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极大地丰富了医院的医疗服务内容,有效地提升了医院综合实力。医院作为保定北部区域医疗中心,积极筹备远程医疗工作,通过互联网担负起提高各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技术水平、远程医疗建设的重任,使更多患者能够在家门口获得上级医院诊疗服务。

  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提高医疗技术水平

  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以医疗质量与安全作为医院发展的生命线,将“治好病、救好命、服好务”作为最终目标,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了保证医疗安全,医院成立了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等15个质量监督组织,狠抓核心医疗制度的落实,充分发挥临床专家的作用,从病案书写、合理用药、安全用血、手术质量等多方面进行管理。为保障患者的安全,医院安排专人负责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的监控,将危害患者安全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同时,医院积极开展临床新技术、新项目,加快医疗技术向更专、更细、更深的方向发展,提高疾病的诊疗效果,提升疑难危重病人的救治水平。医院打出质量、安全加技术的组合拳,保障了医疗质量和安全,提升了医疗服务,保证患者权益。

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院长韩冰。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下一步,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将继续以病人为中心,深挖专科技术特色,进一步完善多学科诊疗协作机制,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拓展一卡通业务,积极推进人脸识别功能,进一步搭建医疗检查集中预约平台。

关键词: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优质,医疗服务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