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主管护师王晓芳先进事迹材料

2020-03-09 19:05:1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王晓芳,女,汉族,群众,本科学历,主管护师,出生于1987年6月9日,2010年毕业于河北大学,2017年专升本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2010年通过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公开招聘考试被录用参加工作,自参加工作后一直在重症医学科工作。2017年在北京天坛医院进修3个月,2019年5月到石家庄参加河北省专科护士培训班,取得重症监护专业专科护士证书。2019年7月晋升为重症医学科内科病区副护士长。

  出征的那一天:王晓芳有所准备,匆匆收拾行囊后准备吃饭……

  突然,从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传出提前出发的通知。她匆匆忙忙地“扒拉”了两口饭,甚至没有跟妈妈说一声“保重身体”;跟儿子说一声“宝贝,你要听话”便踏上了征程。

  召必战,战必胜!在一次次救死扶伤、逆行而上的英勇事迹中,这些原本默默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在人们的视线中逐渐清晰,而他(她)们对待疫情的大无畏精神,对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也不断湿润着我们的眼眶……一转眼,王晓芳来武汉已经近一个月了。

  到达武汉,来自张家口的队员被分为第二组,王晓芳担任A区2组组长,第一天上班的她,站在方舱医院门口环顾四周,看到的是所有人都在忙碌着,她顾不上许多,迅速投入到了抗疫的队伍之中……

  “整个病区都是我们的,满员状态,不管医生还是护士工作量都很大。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压力巨大,是每一位队员都需要面对的。”为了尽快熟悉病区情况,王晓芳和她的同事们几乎一直呆在病区,没有片刻休息,交流病情、探讨护理方案……连和大家多说一句话的时间都没有。

  穿脱衣服,看似平时很简单的动作,到了战疫一线就成了让王晓芳和所有医护“遭罪”的事。“进出隔离病房需要穿防护服、戴眼罩,穿的时候还快点,二十来分钟穿好。从病房出来的时候,得经过三个房间依次脱掉最外边防护服、护目镜、里边的衣服,就算动作熟练也得半个多小时。”

  防护服是一次性的,为了节省物资,王晓芳觉得能在病房里多待一会儿就是最大程度实现防护服的价值。在岗时间,王晓芳一直站着,内衣湿透了,“不敢坐,万一坐下椅子上的刺儿把防护服刮个口就危险了。”她说,穿着防护服没法上厕所,从早上开始到进病房的几个小时里,王晓芳和同事们尽量不喝水。

  不仅如此,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后整个人行动变得迟缓,原本很简单的动作也会耗费多倍的力气。“穿上防护服,走路慢,呼吸也难受。”王晓芳说,虽然在诊治过程中,医生和护士都付出了巨大心血,但一想到病人所处的困难,就都咬牙去做到最好。

  下班后,简短的休息时间,王晓芳都会用微信的方式和队员沟通,了解上班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进行原因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改进工作流程。不管多晚,她都将发现的问题整理后汇报给上级领导,并提出整改的建议。

  3月2日,王晓芳接到通知,让她去武汉第七医院支援。又一次匆匆忙忙地和对接组长交接了一下工作,便出发了。

  报到后,王晓芳被分配到了医院ICU。在ICU上班,王晓芳真正感觉到了什么叫严格和规范,穿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的佩戴有专门的老师指导,甚至穿脱防护服也有人严格把关。

  病区内,只能看到医生和护士忙碌的身影、躺在床上的病人和闪烁的监护数字……“上班从早上5:45起床到下班回来完成生活区消毒已经17:50,整整转了一圈,加上晕车很累,但是想想那些患者,这些都不算什么。”

  “亲爱的武汉,待疫情结束,我以另一种身份欣赏你美丽的风景,见证你这座英雄的城市。”王晓芳在日记里这样写道。

  英雄心事无今古,神物风云各有时。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因为一场疫情,让我们再一次认识了这一群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当我们想办法宅在家中自我隔离时,是他(她)们剪掉长发、阻断感染;放弃年假,离别亲人;牺牲自己,救活别人。是他(她)们冲击在抵抗病毒肆虐的第一线,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最前线。

关键词:张家口市第一医院,主管护师,王晓芳,先进事迹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