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疫情面前更显真情

2020-03-26 09:16:00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推出一系列举措,精准关心关爱每一位员工,认真细致做好一线保障,在疫情面前更显对员工的真情和爱护。

  队员和家人温暖 让一线勇士安心战疫

  自1月26日起,河北医大一院的医护人员先后两批25人驰援武汉,许多医护人员奋战在发热病房、门诊和预检分诊等抗疫防控一线。

  为解除一线医护人员后顾之忧,医院党委研究专门制定方案,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院领导每人对口联系3至4名赴武汉的一线人员及其家庭,快速落实防护物资和生活保障,认真落实工资待遇、临时性工资补助、卫生防疫津贴等国家相关政策,及时出台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的政策措施。

河北医大一院党委书记张振宇看望慰问赴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属。张志华供图

  此外,河北医大一院党委及时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建立档案,认真了解每名队员家庭的需求和困难,积极协调解决,精准帮扶细致关爱。各队员所在党支部、科室也纷纷行动,充分考虑到家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的特殊情况,到家中提供贴心的生活照顾。同时,医院安排专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进行定期慰问,保证每周至少两次为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家属送去新鲜的蔬菜和食品,并送去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泡腾片、酒精等防护物品和健康体检卡。

  医院的细致关怀温暖了每一个家庭,让抗疫一线的队员们都备受鼓舞,他们纷纷向党组织写下决战书,请求“坚守武汉抗疫一线,不获全胜决不归”!

  精细做好后勤服务 让员工工作更安心

  为了让值班的医护人员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疫情防控期间,河北医大一院更加重视饭菜的质量,准时为大家送到科室,使医护人员能够更安心地工作,更专注于病人的治疗护理。

  考虑到特殊时期职工家庭购物困难,医院牵头集中采购,每天为职工定时定点供应新鲜蔬菜水果、奶制品等日用品。职工可以在线上预定当天需要购买的产品,工作人员提前打包,大家错峰来取,避免了人群的聚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职工安全。

疫情期间,拿到医院采购来的新鲜蔬菜,医护人员纷纷点赞叫好!赵潇楠供图

  “医院食堂的一日三餐都打包了,避免大家用餐聚集。但是去菜市场、超市这样人群密集的场所还是有风险,所以我们主动为职工批发提供菜品,按进价给职工。同时我们广泛征求意见,尽可能满足职工多样化的需求。”河北医大一院后勤处处长李双晶表示。

  发挥专业优势 医护充满阳光

  河北医大一院作为省级精神卫生研究所,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十分重视职工的心理健康,积极主动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及治疗,提供心理应激保障。该院的精神卫生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络平台宣传精神心理健康知识,为全院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多种方式的心理保障。

  随着疫情的发展,医院面向不同人群分别建立了微信群,近10名专家实时在线,24小时互动答疑,为大众提供线上、线下的心理服务,给予精神关怀。精神卫生与心理专家王学义和李幼东教授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战“疫”》《疫情期间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属的心理防护》等专题科普知识。同时,医院在微信平台开通心理咨询线上通道“一心心情岛”,为患者、职工及家属提供心理咨询的窗口。

  医院的关怀以及专业的疏导与帮助,让每一位员工的心中都充满阳光,坚定了全院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斗志,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疫情,真情,关怀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