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严惩!定州一人因违规销售假冒口罩被罚5万

2020-04-30 09:33:25 作者:张晨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在进行物价监管。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4月29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七十一批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典型案件。具体如下:

  案例一定州市温某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温某开展调查。经查,温某存在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的行为。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温某罚款5万元。

  案例二保定市徐水区杨某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保定市徐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杨某开展调查。经查,杨某销售防护用品时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保定市徐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杨某罚款4.142万元。

  案例三平山县张建超清真食品店违规销售食品案

  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平山县张建超清真食品店销售食品时未依法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且拒不改正。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食品店罚款2.7万元。

  案例四唐县刘某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刘某开展调查。经查,刘某存在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的行为。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刘某罚款2.43万元。

  案例五饶阳县康复堂诊所违规销售医疗器械案

  饶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饶阳县康复堂诊所未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且拒不改正。饶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诊所罚款1.8万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关键词:市场监管,河北,哄抬物价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