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每月5日,每日5克,人人争做科学控盐宣传大使”活动28日启动

2020-05-29 09:13:53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5月28日,河北省科学控盐宣传联盟2020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河北省卫健委、河北省盐业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河北省科学控盐宣传联盟2020年年会现场。记者 毕雪梅 摄

  会上,河北省科学控盐宣传联盟发布2019年全省科学控盐宣传工作报告和2020年工作方案。随后,发布河北省盐业公司科学控盐宣传倡议书并发放控盐勺。

  随后,“每月5日,每日5克,人人争做科学控盐宣传大使”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是2020年河北省科学控盐宣传联盟的工作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科学控盐宣传工作,促进全省人民身体健康,通过这一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形成科学控盐良好氛围,提升群众健康食盐意识,自觉减少食盐摄入,呵护心脑血管和骨骼健康。

  “‘每月5日,每日5克’这样的口号,我们一定要在全社会形成宣传声势,并且把它变成大家日常的生活习惯。如果这样的活动能在全省普遍开展,会对我省慢性病控制起到非常好的推进作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徐春芳表示,希望科学控盐宣传联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吸引吸收更多的单位、企业和热心健康公益人士,投身控盐减盐事业;希望广大企业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形成控盐减盐社会氛围;希望广大家庭和个人积极行动起来,学习掌握“每日食盐摄入量不高于5g”等科学膳食知识,不断提高健康素养,切实践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

关键词:河北,控盐,宣传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