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巨鹿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集中宣传暨健康咨询活动

2020-06-07 10:32:00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6月5日,巨鹿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宣传暨健康咨询活动,政府副县长李尚鹏、县卫健局局长徐建仕亲临现场参加宣传咨询活动。

巨鹿县政府副县长李尚鹏发放宣传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于今年6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该法的颁布实施,为促进卫生健康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律制度保障。

巨鹿县卫健局长徐建仕发放宣传资料

  为搞好宣传,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卫生单位在县城大街各要道设立宣传咨询台,各乡镇卫生院在驻地进行宣传,旨在通过法律宣传和健康咨询,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新制度、新举措、新规定、新要求的知晓度,进一步扩大新法宣传的影响力,为法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专家现场讲解。

  活动现场,各医疗卫生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讲解、发放资料和小礼品、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进行了宣传与重点解读,同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普及防护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3000余人次。

关键词:巨鹿县,基本医疗卫生,健康促进,集中宣传,健康咨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