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保定第一中心医院牵手阜外医院 打造医疗高地

2020-10-13 11:01:40 作者:刘昆鹏 郑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通讯员 郑红)为提高保定区域医疗机构心血管疾病的诊治能力,让患者获得更多优质的疾病防治及医疗服务资源,近日,由保定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委牵头启动的“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以下简称技术培训中心)及“远程医疗咨询服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举行。该技术培训中心将借助国家级医院的人才与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心血管疾病防控技能,让百姓享受到医疗技术发展带来的实惠。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

  阜外医院作为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疗研究中心,以诊治各种复杂疑难重症心血管疾病而享誉国内外。成立技术培训中心是保定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举措。优质医疗平台的共建、资源共享、服务创新有助于带动保定医疗机构的整体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区域的心血管疾病规范化发展、技术引领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成立。

  该中心将通过对基层医务人员教育培训、课题协作、远程会诊、手术指导等多种形式,提升当地心血管病防治能力,缓解患者看病难问题。同时,阜外医院将与纳入合作体系的医院建立完善诊疗协同网络,共享医疗数据。对疑难危重症患者借助绿色通道直接转诊,优先安排患者治疗,确保及时救治。

  此外,阜外医院心血管外科中心于存涛团队在急性主动脉夹层的诊治方面已取得瞩目的成绩,并计划围绕急性主动脉夹层的诊疗打造“环京200公里区域”急性主动脉夹层快速救治网络及专病医联体平台,力争3-5年后达到“京津冀地区急性主动脉夹层救治一体化”目标,并在全国形成示范效应。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签约。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抢抓与北京阜外医院开展深度合作的机遇,全力打造保定区域心血管疾病医疗高地,让百姓在家门口共享优质医疗资源。

关键词:签约,心血管疾病,技术培训中心责任编辑:史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