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巨鹿县开展“全国扶贫日”健康扶贫宣传活动

2020-10-21 14:35:20 作者:刘昆鹏 闫培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通讯员 闫培斌)在第7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巨鹿县卫建局组织系统医疗服务人员,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传技能宣传活动,旨在全面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016123547

  家庭医生进万家健康宣讲。

  巨鹿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疗部门医务人员在县城广场、交通要道路口设立了义诊宣传服务点、健康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品,开展义诊咨询。

微信图片_20201016123539

  医护人员为老人体检。

  此次活动共计免费义诊2100人次,接受咨询3200人,进村开展“健康课堂”巡讲40余场。各乡镇卫生院结合自身实际,在所辖区开展了义诊宣传服务和健康扶贫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016123544

  医护人员为群众科普医药知识。

  该县县直医疗部门及各乡镇卫生院先后组织了20个医疗服务队,巡回到村户,为未脱贫的115人和15528位65周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免费体检。

微信图片_20201016123549

  医护人员为群众做科普讲解。

  为让群众掌握更多的健康科普生活技能,各医疗部门家庭签约医生和服务人员,利用早晚时间走访到户,结合每户情况制定健康处方,手把手传教健康生活技能,目前为全县1969 户制定了符合本户情况的健康处方,为8365户家庭每户培训了至少一个健康“明白人”,使全县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生活技能不断提高。

关键词:义诊,服务,健康水平责任编辑:史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