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全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培训会在石家庄启动

2020-12-03 00:34:00 作者:刘昆鹏 陈思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陈思思)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关于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切实做好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控烟干预工作,2020年10月21日—22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主办的全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培训班在石家庄举行。

微信截图_20201021182816

全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培训班启动现场。长城网见习记者 陈思思 摄

  开幕式上,全国爱卫办调研员王璐和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徐春芳分别作了开幕式讲话。全国各省(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控烟工作的同志、技术支持单位负责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人员,共31家单位的100余代表参加了培训。

微信截图_20201021182537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徐春芳。长城网见习记者 陈思思 摄

  此次培训详细解读了无烟党政机关的建设要求以及将不同地区及行业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经验做了分享。培训特邀请国家控烟办杨焱研究员授课,杨焱研究员运用图片、接合具体案例件,讲授了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目的、意义以及方法。之后由各省级无烟党政机关代表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并组织参会代表分组到石家庄市公安局、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石家庄市裕华区裕东街道办事处进行实地观摩。

  “无烟党政机关的建设从全国来讲也是刚刚拉开序幕。”徐春芳介绍,今后将从以下四方面来着手促进无烟党政机关的建设。“首先是成立领导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对组织机构内部成员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其次是利用主流媒体高频次、权威性的向全社会宣传控烟的意义和对老百姓健康的保护价值;第三是希望能够创建一些新的工作载体;最后就是党政机关的领导干部一定要起带头作用。总而言之,这项工作是一项比较艰苦,且又是开创性的工作,我们许多的工作载体还有待进一步的探索。”

关键词:党政机关,无烟,建设,控烟,培训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