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名医大讲堂

【燕赵名医大讲堂】焦虑症一旦治愈 可以“弃药”吗?

2020-12-03 01:38:37 作者:刘昆鹏 王岚 靳晓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 见习记者靳晓丹)焦虑症可以治愈吗?答案是肯定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正定院区心理一科主任刘知源提到,在治疗焦虑症的过程中一定要消除一个误区:无论是心理治疗还是药物治疗,病一旦好了,就把药丢弃,这样做是万万不行的。

微信图片_20201012143757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正定院区心理一科主任刘知源做客直播间。长城网见习记者 陈思思 摄

  刘知源还提供了几个数字:有50%的焦虑症患者预后并不理想,情绪往往是波动不定、时好时坏,这种情况就需要长期治疗。另外50%的患者可能在几年内焦虑症状消失,但是这类人群在医学上是无法预测的。还有25%的广泛性焦虑患者和64%伴有抑郁症状的焦虑症患者产生过自杀念头,这类人群一定要遵循医嘱定期复查。总体来看,通过配合医生积极治疗,焦虑症还是可以治愈的。

关键词:焦虑症,患者,白求恩,治愈,大讲堂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