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胡思源:中成药对预防感冒流感同样具有作用

2020-12-03 01:37:29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在抗击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中成药,对于日常预防感冒和流感是否也具有效果?对此,在10月30日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高峰论坛上,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胡思源给出了专业解答:中成药具有抗病毒、解热、镇痛、止咳等作用,能有效改善症状。无论是治疗还是预防都可以应用,在预防的时候减少用量即可。“除了服用中成药之外,还可以配伍一些中药香囊等来预防。总的来说,还是应该通过增强免疫力来预防感冒、流感。”胡思源说。

1604387978(1)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胡思源。

  流感属于成人、儿童共患的一种呼吸道疾病,治疗药物大多相同。胡思源建议家长,儿童用药应该注意两方面:用量要根据年龄、体重等适量减少;对于生长发育有较大副作用的药尽量不用。

  “连花清瘟颗粒目前还没有儿童适应症,增加儿童用法、用量的相关临床研究会在未来大面积铺开,这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中医药领域的体现。”胡思源感慨到。

关键词:用量,流感,中成药,儿童,呼吸道感染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