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河北省数理医学学会开展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2020-12-03 01:46:00 作者:刘昆鹏 靳晓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靳晓丹)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10月29日,河北省数理医学学会开展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河北省数理医学学会秘书长、促进青少年健康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吴文娟作为主讲人,为石家庄八一小学的师生分享了促进青少年健康发育相关知识。

1

  河北省数理医学学会开展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长城网记者 靳晓丹 摄

  活动分为知识普及和互动两个环节。吴文娟提到,肥胖、近视、龋齿、体能都是现阶段青少年发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近视问题尤为突出。“在 8-16 岁的青少年群体中,有近六成的孩子患有近视眼,并且近视比率在持续增长,同时出现了近视低龄化的情况,2-7岁的青少年近视率明显提升。”吴文娟强调,降低青少年近视的发生几率,要坚持“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三早”原则,这离不开学生、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

2

  河北省数理医学学会秘书长、促进青少年健康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吴文娟。长城网记者 靳晓丹 摄

  对于学生而言,在学习过程中,读写时应当保持正确姿势,注意用眼卫生,不造成过高的用眼负担。注意劳逸结合,每天保证适当的户外运动时间。

  对于家长,真正需要关注和做到的核心是防止近视不发生,或是不过早发生,做到提早预防,将源头扼杀在摇篮里。

  对于学校,可定期开展近视防控等相关健康教育课程活动,提高师生对近视防控的知识储备与素养,引导孩子有眼部不适时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关键词:近视,青少年,医学,河北省,助力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