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医大一院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12-03 11:22:14 作者:王保中 杨贻铄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报告会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保中 杨贻铄)12月2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体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中层以上干部近三百人参加。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宇。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宇主持宣讲会,并结合学校党委部署与医院当前工作,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的学习辅导。

  报告会邀请了河北省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社会科学院经济教研室主任、金融财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刘来福教授作专题报告。

  刘来福教授以《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十四五时期国内外发展形势》为题,立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紧紧围绕规划《建议》的逻辑主线、核心要义和一个重要判断,从国际形势大变局的加速演变、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有利条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国际比较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国内外发展形势的新变化,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解读深刻,形象生动,既有科学权威的宏观分析,又有丰富详实的实例论证,宣讲风趣幽默、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使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规划《建议》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

  河北省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社会科学院经济教研室主任、金融财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刘来福教授。

  刘教授在报告中说,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张振宇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的各项事业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该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医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放眼医院长远发展的未来,四是要以全会精神为统领,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希望大家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他强调,医院领导班子和宣讲组成员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有针对性地进行宣讲,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科室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带头学、组织学,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广大员工中入心入脑,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汇聚磅礴力量,扎实推动医院各项工作跨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宣讲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氛围热烈,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还不断用手机拍下重要的内容,会后纷纷表示将主动学习、认真研读、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高标准绘制医院“十四五”规划、开启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自己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医大一院,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