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健康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零距离”活动走进石家庄盛世天骄小区

2020-12-07 18:09:27 作者:胡劭斐 李贺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双报到”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今天,由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中医药发展中心、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河北指导中心与石家庄市新华区天骄社区共同组织的“健康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零距离”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石家庄市盛世天骄小区开展。

  活动旨在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技能等形式,变“送健康”为“‘’健康”,进一步提升社区群众健康素养,构筑疫情常态化防控“第一道防线”,以同建互联共享推动“健康中国·河北行动”落实。

  活动现场,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中医药发展中心、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河北指导中心向天骄社区和社区群众捐赠《健康知识科普手册》《百姓健康天天读》《国医话健康》《养生保健》等健康科普知识书籍。

  随后,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中医药发展中心、河北省卫健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与天骄社区共42名干部党员共同开展爱国主义卫生运动,协助社区进行环境治理、垃圾清扫,按照垃圾分类要求进行垃圾处理,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石家庄市新华区革新街道天骄社区党总支书记孙向立表示,这些健康科普书籍对社区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下一步将利用“市民学校”、《燕赵大讲堂》等特色活动等每月定期在社区内开展科普讲座,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健康知识传递给社区居民群众。

关键词:健康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零距离,石家庄盛世天骄小区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