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以岭连花清瘟等5个产品入选中国中药品牌榜

2020-12-21 11:26:5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丹)12月19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的中国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中国中药品牌建设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临床价值中成药品牌榜以及2020中药饮片品牌榜,以岭药业专利中药连花清瘟胶囊、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以及以岭牌连翘分别入选以上两个榜单。

图片4

      连花清瘟是治疗感冒、流感、新冠肺炎的专利中药。新冠疫情期间,连花清瘟多次被国家卫健委颁发的诊疗方案推荐,被广泛应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中。由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伯礼院士等专家联合20余家医院共同参与的“中药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前瞻性、随机、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植物医学领域影响因子较高的杂志《植物医学》。该研究从临床应用角度研究发现,连花清瘟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治疗安全有效,可以明显改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临床症状与临床结局。国务院新闻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明确指出以连花清瘟等“三药三方”为代表的中医药临床疗效确切。正是由于大量的证据,国家药监局批准连花清瘟说明书中增加新冠肺炎适用症。

图片5

      以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发的通心络、参松养心、芪苈强心为代表的通络中药研究成果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通心络胶囊是治疗冠心病、脑梗死、糖尿病所致微血管病变的专利新药,为国家医保甲类品种、国家基本用药目录品种,是唯一获得三项国家科技成果奖的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基础用药。通心络胶囊自上市以来先后围绕心血管、脑血管等疾病开展了一系列循证医学研究,积累了大量循证证据,在临床上广泛应用,受到广大医生患者好评。

图片6

      参松养心胶囊可多途径、多环节、多靶点阻断心律失常的发病机制,以其独特的整合“调”节心律失常的组方优势,既可以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也可以治疗缓慢性心律失常,在临床中的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多项研究证实,参松养心胶囊治疗室性早搏疗效优于慢心律;治疗房颤疗效与心律平相当,改善症状优于心律平;而且对目前临床上心衰伴室性早搏等复杂性心律失常也具有良好效果。

      芪苈强心胶囊同时具有强心、利尿、扩血管三大作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研究证明,芪苈强心胶囊强心、利尿、扩血管效果显著,能够改善心脏舒缩能力,消除慢性心衰的各种症状,明显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另一项研究证实,芪苈强心还能干预神经内分泌过度激活、抑制心室重构以治本,标本兼治,彻底控制住心衰的发展进程,避免病情的反复加重。

图片7

      以岭牌连翘采自河北涉县太行山脉的道地产区,其质地纯正、果实饱满、药效显著,堪称品质之最,2016年涉县连翘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岭药业在涉县建立的十万亩野生中药材基地设有专人进行管理,相关记录和档案由专人负责保管。公司还自行研发了连翘加工一体化设备,并申报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制定了连翘生产企业标准,实现了连翘加工的“一体化、精简化、数字化、规范化”,有力保障了产品质量。

      据悉,中国中药协会通过企业产品信息征集、文献检索和品牌专家主动研究,依据协会发布的中药品牌评价团体标准和程序,评价产生了以上两个榜单。前者评价核心要素体现在高级别临床研究证据、临床应用指南、产品市场价值、科技价值、质量保障、产品知名度及美誉度、行业排名等品牌影响力指标。后者聚焦优质原料、规范工艺、可控质量、合理调配、区域优化、传承创新、周到服务、诚信产业等核心要素。

关键词:胶囊,治疗,品牌,连翘,入选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