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名医大讲堂

【燕赵名医大讲堂】眼周如何抗老?爱美的你看过来

2021-01-04 10:49:49 作者:靳晓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靳晓丹)什么是眼综合手术?顾名思义,眼综合就是把眼睛的几项手术归结在一起,一次或分次去完成,是目前从事医美专业和爱美人士常用的流行词。

  河北省眼科医院眼整形与泪器病科主任白萍提到,每个人的眼睛都有自己的特点,包括眼睛的形状、眼睛和眉毛的比例关系、面部黄金分割比例等。如果要达到一个完美的状态,首先要进行全面的美容评估,针对每个人的特点,制定适合他个人的综合性手术和治疗计划,这样才能达到一个良好的外观效果。

微信图片_20201223150851

河北省眼科医院眼整形与泪器病科主任白萍做客直播间。记者 刘昆鹏 摄

  目前眼综合手术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双眼皮手术之外,还包括内眦成形、外眦成形、开外眼角、上睑松弛矫正,以及去眼袋、眉毛形状和位置的调整。此外,倒睫、上睑下垂、上睑凹陷也属于眼综合的手术范畴。通过眼综合手术可以使五官更加协调,使细小无神的眼睛瞬间放大,变为灵动双眸。

  眼综合手术适合你吗?

  生活中有很多爱美人士的眼部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瑕疵,从而影响到整个面部的美观和谐。通过眼综合手术,则可以做到全方位的改善。

  那么究竟眼综合手术适合哪些人群呢?白萍主任为我们作出了解答:单眼皮并且合并有内眦赘皮、睑裂狭小、眼皮松垂、眉眼距不太正常的人都适合去做眼综合手术。

  双眼皮手术后还能修复吗?

  一些爱美人士做完双眼皮手术后对形状不满意,这种情况该如何做呢?如何把双眼皮“隐形”?

  对此,白萍主任解释,如果做的双眼皮是埋线式,且手术时间比较短,这种情况可以把线拆掉,眼睛就会恢复原状。如果做的是定点式的双眼皮,短期内也可以通过再次手术把深部的粘连消除掉,只是表面会留下浅浅的刀口痕迹。

  如果做的是切开式双眼皮,通常情况是消除不掉的,只能尽可能改变双眼皮的形状。一般双眼皮做窄了可以改成宽的,但是宽改窄,难度则比较大,这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因此,做双眼皮手术前千万不要盲目,一定要根据自身眼睛的特点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案。

  双眼皮手术并不适合所有人

  双眼皮手术适用于所有人群吗?答案是否定的。在前来“求美”的人群当中 ,有相当一部分人不适合做双眼皮手术。

微信图片_20201223150843

  

河北省眼科医院眼整形与泪器病科主任白萍。记者 刘昆鹏 摄

  他们通常眼睛小且没有精神,同时伴有提上睑肌的肌力不足,专业术语叫做“先天性上睑下垂”。这部分人并不适合直接做双眼皮手术,而是应该做上睑下垂的矫正手术,通过上睑下垂矫正术也可以达到放大眼睛的效果。

  这些小建议 送给爱美的你

  都说岁月无情,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胶原蛋白减少的同时,眼部也会跟着衰老。除了不可抗因素外,睡眠和饮食习惯会对一个人的容貌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气候和环境对皮肤的影响也至关重要:日晒、室温过低或过高、长期在空调环境下工作会直接影响皮肤的状态。干性皮肤、面部表情过多、接触洗洁精洗衣粉酒精等有机溶剂也会对皮肤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

  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尤其到了干燥的冬天,室内湿度达到50左右体感才会舒适,家里备一个温度计和湿度计很有必要。

关键词:眼综合,手术,泪器病,整形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