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抗疫情闻令而动,河北医大一院迅速成立心理干预与咨询党员突击队!

2021-01-10 12:06: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疫情当前,1月8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发出倡议书《面对疫情我们全力而战》,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全力投入抗疫保卫战。

  该院党委专门召开动员会,面向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发出号召。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宇强调,面对抗疫保卫战,党员干部要真正表现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该院院长赵增仁介绍了全院抗疫工作的推进情况,他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开始,现在是特殊时期,战时状态一定要有战时思维。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党总支闻令而动,迅速成立“心理干预与咨询党员突击队”。

  1月9日下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省精神卫生研究所心理干预与咨询党员突击队成立誓师会上,精神卫生党总支书记王学义教授传达了医院党委的号召,介绍了成立党员突击队的抗疫背景和重要意义。

  心理与精神卫生专家李幼东、安翠霞、姚绍敏、余明、任会鹏、程月红、朱颀峰、张振兰、王巍、高明龙等纷纷表态,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保卫家乡,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心理干预与咨询,构建心理健康防线,为打赢抗疫保卫战贡献力量。

  会上,大家一致同意发起成立“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河北省精神卫生研究所心理干预与咨询党员突击队”。由王学义、李幼东任组长,各中心副主任任副组长,二十余名精神卫生专业骨干为成员。

  为做好防控疫情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我院专业优势,向公众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预防与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心理热线:0311-85917135,开放时间为:14:00——17:00,由专业心理医护人员负责为社会公众解惑答疑。

  为科学、规范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突击队选派心理专家,充分发挥网络和新媒体作用,针对不同层级人群的心理危机干预,建立微信群,24小时全天候在线服务,提供及时、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

关键词:河北医大一院,心理干预,心理咨询,党员突击队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