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涉县:亲爱的,你冲锋,我守家!

2021-01-16 22:54:00 作者:马晨、何小芳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

  樊晓阳的妻子王南叶在石家庄新乐市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樊晓阳在疫情防控点为过往群众进行登记。

  亲爱的,无论如何微笑都要挂在脸上哦,咱俩都是积极分子,这回也不能怂,你冲锋,我守家,你是最棒的,加油!”111日清晨6点,在目送妻子王南叶和同事们乘坐驰援石家庄的大巴离开后,河北涉县中医院功能科的樊晓阳站在寒风中默默地给妻子发出了一条鼓励的微信,言语之间满是温情。

  说是守家,但同为医护人员的樊晓阳也基本不着家。3岁的小儿子经常哭着找妈妈。每当这时,6岁的大儿子嘟嘟就会学着大人的样子哄着弟弟一起玩耍,跟他说爸爸妈妈是超人,他们要上班,去治病救人。

  与妻子的驰援不同,樊晓阳的战场在距离县城25公里外的涉县龙虎乡龙虎村。半年前,他主动报名参加了全县基层卫生院对口帮扶活动,成为了龙虎乡卫生院的一员。

  早上7:30,樊晓阳到达了卫生院,穿戴好防护装备后,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由于临近过年,从外地打工回来的人日益增多,前来开展核酸检测的村民也越来越多。信息登记、采样、健康监测每一项都马虎不得。

  上午10:50,樊晓阳终于收到了妻子到达石家庄的消息,虽然此时的他忙得还没有顾上喝一口水,但他还是打起精神冲着屏幕那边发了个笑脸,叮嘱妻子要好好休息,保重身体。

  抗疫的战场上,医护超人从未缺席。除了樊晓阳自己,他的叔叔、妻子、两个表妹、表妹夫都是医护工作者,仅他一家,就有6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面对疫情,我们全家必须齐心协力向前冲,相信这场疫情马上就会过去!樊晓阳信心满满地说道。(马晨、何小芳)

关键词:樊晓,妻子,龙虎乡,冲锋,河北涉县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