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以坚定的中医药自信,全力发挥中医药抗疫优势作用!张伯礼院士再赴省胸科医院

2021-01-25 11:11:14 作者:何震 来源: 河北中医药
分享:

  1月24日,“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一行再次赴省胸科医院指导新冠肺炎患者中医药医疗救治工作。

  张伯礼院士先是参加了省胸科医院的中西医联合晨交班会,随后到医院中西医联合办公室详细了解新冠肺炎患者中医药治疗情况,鼓励中医药医疗救治团队以坚定的中医药自信,全力发挥中医药在医疗救治工作中的优势作用。

  张伯礼院士认为,河北本轮疫情的发病区域和人群虽然与武汉明显有异,症候特征也有所不同,但病因病机和发病规律仍符合本次疫病的发病特点,武汉抗疫中优异的中医药经验应大胆使用。张伯礼院士在勉励全力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鼓励中医药医疗救治团队要做好中医临床症候记录,以优异的学术成果全面总结河北中医药抗疫经验。

  最后,张伯礼院士与省胸科医院中医药医疗救治团队合影留念。

关键词:中医药,院士,张伯礼,抗疫,胸科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