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邯郸市大名县人民医院齐浩最充实的一天

2021-02-10 11:18:40 作者:何震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李湛祺)2月1日,在石家庄藁城区一隔离点,全体隔离人员将一面上写:“光明天使,济世良医;一心为民,救死扶伤”的锦旗送到邯郸市大名县人民医院齐浩护士手里。

  自1月18日支援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今天是齐浩支援的第16天,他在这个隔离点具体负责52名隔离人员的卫生医疗、生活起居和医疗废物收集处理,每天6小时的班,一天四班倒,隔离服从穿上到脱下,中间不吃不喝不撒。

  1日晚上他九点接班后巡视隔离区,给被隔离的小朋友带了八宝粥,并询问他网课学习得怎么样,前几天小朋友网课用的平板充电器不能用了,跟负责的楼长沟通之后,抓紧给小朋友解决问题,不能耽误孩子的网课。他还去三楼看看糖尿病三期的李奶奶,老人的人工合成胰岛素快没有了,也是迫在眉睫的事儿,四楼的张叔最近心脏不舒服,齐浩很是挂心,这不抓紧上去看看还有没有缺的常用药。张叔一看齐浩又来看他了,隔着窗户就问冷不冷,说一天没见了还怪想的。 

  这个隔离点老人居多,很多都不会用体温计。每天电话通知体温检测之后,都要抱着血压计一个个去帮他们检测血压、看体温。三楼的张爷爷总说齐浩虽然是个小伙子心还怪细,跟个小姑娘似的。齐浩也是怕老人瞎想,总陪他们聊聊家常,做一下心理疏导。

  就这样,忙碌中的时间总是溜得特别快。不得不觉中就到了凌晨三点,下一班的同事们来接班了,他还有点意犹未尽。

  让齐浩十分意外和高兴的是,就在今天,他竟然收到了被隔离人员送来的一面写有齐浩名字的锦旗,齐浩说:这是对我工作的高度认可,令我备受鼓舞!势必拿出更加饱满的热情好好工作!

  脱下防护服,齐浩长出一口气,今天又是充实的一天!

关键词:老人,隔离区,人民医院,邯郸市,大名县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