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学雷锋志愿者,团员青年在行动

2021-03-09 10:48:15 作者:王岚 郜睿 田然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郜睿 田然)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影出现在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

  在门诊

  自3月1日起,因政策调整,进入医院不再要求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门诊就诊患者数急剧增长,日均1200人次。由于人流量加大,就诊大厅出现人员聚集,3月2日院团委从卫校团支部和机关团支部紧急抽调7名团员青年,在门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挂号工作有序进行。

1615251418

  志愿者为老年就诊患者提供服务。

  青年志愿者分别在门诊挂号填单处、门诊大厅通道及电梯口、各诊室门口为到院就诊患者进行帮助。在门诊挂号大厅为到院就诊的患者介绍手机挂号流程、缴费方法、专家信息等;对手机操作不灵活的老年患者耐心讲解、细心指导;维持门诊大厅挂号窗口的秩序,请患者自觉排队保持一米线间隔。在各诊室门口,对等待就诊的人群进行疏导、分流,保证各诊室一医一患;对等待时有焦躁情绪的患者进行安抚,使患者有序、安全就医。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共服务患者500余人次。

  在援石抗疫队员休养点

  2021年这个春节,25岁的肿瘤科青年医师赵洪昊没回衡水老家过年,而是选择留在溢泉湖休养点,陪伴他的同事们——峰峰总医院32名援石抗疫队员。

1615251381(1)

  赵洪昊。

  赵洪昊主动报名参加援石抗疫队员返回后的志愿服务工作。16天里,他负责市卫健委、溢泉湖酒店、休养队员、峰峰总医院四方面的协调对接事务,每天重复简单而繁重的工作:每天两次登记32人的体温;每天三次询问队员们的用餐数量、餐饮需求,谁想吃什么,对伙食有什么要求,把回民餐挑出来不要搞错;房间里WiFi密码、电视故障、下水道不通等问题,联系前台派工程师统一修理;有队员过敏、胃不舒服、头晕,及时送去药品,随叫随到……赵洪昊说:“这段时间我渐渐掌握了一些做事的技巧和方法,丰富了工作经验,也努力向英雄们看齐,向他们靠拢。”

  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领精神文明社会风尚,青年人以其无畏奋斗、不懈奉献,经住考验,体现担当。

关键词:患者,门诊,队员,志愿者,学雷锋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