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冠状动脉造影FFR分析系统让冠心病诊断更高效、准确

2021-03-15 14:36:24 作者:王岚 袁思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袁思敏)近日,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心内二科首次采用冠状动脉造影FFR分析系统为患者综合分析及评估冠状动脉狭窄程度。

2722654836acffd50f172fb61670567

  医生采用冠状动脉造影FFR分析系统为患者综合分析及评估冠状动脉狭窄程度。

  李某因典型心绞痛入住该院心内二科,入院后完善相关辅助检查及给予药物保守治疗。治疗后,患者仍有间断心绞痛发作,于2月23日行冠状动脉造影示双支病变于LCX植入支架一枚,手术顺利。术后,患者想对另一支冠脉(右冠脉)存在狭窄进行介入治疗,心内二科副主任孙秀全带领团队成员对患者进行了全面的体格检查及病例讨论。3月2日对患者采用冠状动脉造影FFR分析系统,对冠状动脉前降支进行评估。经测量右冠脉血管狭窄血流储备分数为0.86(FFR>0.8不会诱发心肌缺血),暂不需要支架植入术治疗。建议患者药物保守治疗,患者对此治疗结果表示十分满意,于近日出院。

  冠状动脉造影FFR分析系统

377b4eb8d58428b4ad4cf55bd97938d

  冠状动脉造影FFR分析系统。

  冠状动脉造影FFR分析系统采用基于两个体位的冠状动脉造影,结合实时主动脉压,进行血管重建,血流计算,通过先进的分析系统,对冠状动脉血管狭窄血流储备分数的精准测定。该系统无需使用压力导丝及血管扩张药物,实时采集主动脉压力波形,采用专业的CFD算法,只需2-3分钟即可通过冠脉造影图像在线实时计算出FFR值,具有安全、精准、高效的特点,为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提供可视化、精准化临床数据,为临床诊断及治疗决策提供帮助。

  峰峰总医院心内二科全体医务人员秉承“关爱生命、呵护健康”“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使命和服务理念,用心守护您的健康。

关键词:峰峰总医院,冠状动脉,心内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