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暨基层公共医疗服务惠民工程启动会

2021-03-17 11:16:18 作者:何震 来源: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3月14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暨基层公共医疗服务惠民工程启动会。会议系统回顾“十三五”以来基层卫生改革发展成就,全面总结2020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21年开展基层公共医疗服务惠民工程,统筹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许钢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基层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落实党在新形势下“以基层为重点”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深入贯彻全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盯政治责任,紧盯短板弱项,紧盯能力提升,全力推进基层公共医疗服务惠民工程,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重点从七个方面抓好2021年的工作。一是慎终如始抓好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在实战背景下的疫情防控应对能力;二是举全系统之力,推进基层公共医疗服务惠民工程落实落地,聚焦重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三是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和社区医院创建活动;四是大力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涵建设,提高居民感受度和增强获得感;五是积极稳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质量;六是加强基层适宜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多渠道扩充基层卫生人才队伍;七是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基层信息化和安全生产等其他基层卫生健康工作。

  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承德县卫生健康委(局)和石家庄市东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邢台市宁晋县凤凰中心卫生院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各地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基层科(处)长,省直相关卫生健康单位、基层卫生协会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等通过在线方式参加会议。

关键词:基层,医疗服务,惠民工程,卫生健康委,河北省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