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68天!圆满胜利,最后一批队员撤离!

2021-03-18 09:57:51 作者:靳晓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8092429

  欢送仪式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靳晓丹 通讯员 尤国军)3月16日,河北省儿童医院驻胸科医院抗疫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49人圆满完成救治任务撤离抗疫一线。河北省胸科医院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仪式,欢送部分援石省级专家和医疗队员。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市卫生健康委、省专家组成员、河北省胸科医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河北省儿童医院支援省胸科医院抗疫医疗队牛波主任作为代表发言,她以“致谢”“致意”“致敬”为主题,深情回顾了在隔离病房像亲人一样救治儿童患者的难忘经历,让她深刻体会到了爱和团结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18092444
牛波发言。

  牛波表示,河北省儿童医院支援省胸科医院抗疫医疗队成立之后,98名队员火速集结、逆行出征,以最快的速度、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战疫中。整建制接管儿科病房,通过68天的努力坚守,大家不畏牺牲、倾尽全力、无微不至、英勇奋战,圆满救治了所有患儿。

微信图片_20210318092500
队员们全身心护佑儿童健康。

  队员们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和职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过硬的技术和大爱之心,全力以赴护佑孩子们的身心健康,用勇气、智慧和汗水,筑牢守护儿童健康的生命防线,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抗疫乐章。

关键词:胸科医院,儿童医院,抗疫,凯旋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