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召开医院文化发展规划研讨会

2021-03-22 09:17:33 作者:何震 樊璠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樊璠)为提升医院文化软实力,塑造医院品牌形象,增强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医院稳定持续高质量全面发展,3月15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召开医院文化发展规划研讨会。医院党委书记郭淑芹、副书记舒民、纪委书记付英、院办室主任王丽飞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代表、工会分会主席代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党委副书记舒民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郭淑芹表示,医院文化建设是现代医院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院发展的精神支撑。医院文化的创新和建设,围绕“一中心医院病人是中心”的院训,着力培育和塑造医学人文精神,打造有温度的医院;通过常态化思想教育、文化载体建设、文化理念与管理制度的深度融合,引导员工树立共同的使命追求、价值观念和行为方式,激发员工爱院、敬业、奉献的热情,增强医院凝聚力,不断提高医院文化软实力;将文化元素融入医院环境建设,设计以患者为中心诊疗分区,优化就诊服务流程,倡导医患和谐。

  对于如何持续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工作,树立一中心品牌,铸塑医院良好公众形象,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咱们医院有百年历史,所以院史馆的建立尤为重要,我提议可以筹建医院院史馆。”“现在医院职工协会的活动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如果能有一个文体活动场所就更好了。”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医院文化建设实施工作各项具体举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舒民在总结中表示,医院文化建设是医院发展的方向定盘,对医院的未来工作起指导作用。以先进文化理念促进医院内涵发展,促进医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具有强大的竞争力、生存力和无限的发展力,推动医院发展。医院文化办公室围绕大家在会上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改善方案,持续改进,推动医院文化建设,铸就文化自信。

关键词:医院,文化建设,发展规划,保定市,研讨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