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大型场馆临时接种点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1-04-13 09:07:55 作者:何震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李湛祺)4月6日上午,邯郸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大型场馆临时接种点现场观摩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丛台区临时接种点召开。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明洲、周海英,丛台区政府副区长刘长珍等参加活动。

  会上,王明洲副主任就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安排部署,强调各县(市、区)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强化动员、提升能力、加快进度、攻坚克难、保障安全,全力全速推进工作,确保完成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阶段性任务。

  会上,副主任周海英就大型场馆临时接种点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接种点医疗保障工作,所有医护人员都要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要合理设置救治区和留观区,要做到“四有”,即有急救医生驻点保障、急救设备药品、120救护车值守、绿色转运通道。

  与会人员参观了场馆内的布局、接种点功能区域的划分、各种接种设施和设置,并学习了信息登记、接种流程、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

  丛台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位于邯郸市国际会展中心四楼,占地近4000平米,分别设立了等候区、问询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保障区、冷链区、生活区7个区,接种工作实行“24小时三班倒”工作机制,接种和现场的异常反映处置由市第一医院负责。会展中心大型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后,日接种量最高可达近3000剂次,将大大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能力。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市疾控中心有关领导及各县(市、区)卫健局主管领导、疾控中心主任参加活动。

关键词:接种,丛台区,邯郸市,新冠病毒,观摩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