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华医华药医院:“四个聚焦”打造“味道浓郁”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2 15:27:11 作者:何震 李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李娅)为确保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华北医疗健康集团石家庄华药医院党总支深入细致研究、认真总结提炼,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同频共振,以“四个聚焦”打造“味道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聚焦“强根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擦亮“红色”党建品牌结合起来,搭建“1+N”品牌体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深入推进“党工团群深度融合”,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诵读比赛”、《以党史之光照亮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交流会、“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等活动,共庆党的百年华诞,讴歌新时代风采,形成“党工团群一体,学训宣行同步”的党史教育大格局。

  《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专题学习会现场。

  二是聚焦“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以4月9日召开的《学党史,总书记强调的“牢记”和“不能忘”》《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专题学习会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清廉医院”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凝聚力和向心力强的过硬干部队伍。继续秉承“医脉相承”工作理念,组织开展“党史全员学”“新冠疫苗接种线上培训”“肩关节镜术后功能锻炼的理论与实操培训”等活动,坚持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医疗、教学、科研、管理骨干,加快人才“双培养”“双提升”。

  三是聚焦“办实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医院社会价值与担当能力。组织开展好“党旗飘扬在群众心中——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坚持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小事”实践活动,建立“周报告、月小结”常态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防止形成空白地带。

  四是聚焦“开新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医院发展水平。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展了心脏康复体外反搏治疗、纤维支气管镜、肩关节镜、眼震电图检查、耳石症诊治、中药热盐包外敷和中药离子导入项目等多项新技术新项目,把党员干部从党史中学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澎湃力量。

  下一步,医院党总支将继续把党史作为“赋能剂”,坚持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三牛”精神铆足发展干劲,以“三个争先”(环境争先、技术争先、服务争先)提升发展成效,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医院内涵建设。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医院,中国共产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