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抗癌战士“刘叔”在肿瘤科的健身姿势

2021-04-22 15:24:17 作者:何震 马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马星)饭后百步走,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一种,然而对于住院的患者们来说,只能在病区内活动,加上疫情防控需要,患者只能整天在"一亩三分地",又憋闷,又枯燥。

  这不,抗癌达人刘叔的到来,为住院的病友们带来了活力。

  刘叔叔是一名抗癌患者,近日到了周期化疗时间,于是他如约来到医院,孰不知,刘叔还是一位太极高手,之前身体不太方便,很少下床活动,更别说打拳露招了。通过几周期的治疗,大叔这次住院,身体明显好转,跟大家聊天说话的底气十足!每天治疗完他就坐不住了,天天看着走廊散步的病友们,就说:“来吧,我带各位换个锻炼方式”。说着,就开始了太极拳的招式......标准的动作,柔中带刚,病友们都在认真地模仿着,刘叔认真指导着大家,那精神劲儿都忘记自己是一个病人了。

  刘叔叔为大家带来的活力是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肿瘤科的真实写照,提到肿瘤科,都以为气氛紧张,不是忧郁的就是悲伤的。其实,该科一直在以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来感染大家,他们每月都会举行医患一家亲活动,普及抗癌知识,对大家关心的化疗的副反应等知识给予充分地讲解,创造和谐、温馨、放松的环境,让患者在愉悦的环境中积极抗癌,为治疗打下基础。

  2021年,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肿瘤科还开展了安宁疗护,为终末期或临终期患者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料和人文关怀等服务,控制痛苦和不适症状,提高生命质量。生命有限,关爱无限。每个人都要坦然面对生活,面对疾病,用最好的心态去战胜病魔。我们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会竭尽所能呵护每一位抗癌勇士。

关键词:患者,抗癌,肿瘤科,健身,战士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