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10张接种台日接种2240人次——记者探访鹿泉区新冠疫苗接种点

2021-04-25 09:46:06 作者:靳晓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靳晓丹)“村委会昨天打电话通知让今天过来打疫苗,从家里走过来只用了10分钟,工作人员现场指挥有序,这是我第二次接种了,第一针打完没啥不良反应。”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杨庄村50岁的杨如说道。

  4月22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鹿泉区获鹿镇体育场接种点,看到这里等待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已经有序排起了长队。“昨天下午获鹿镇到了2240支疫苗,今天早上7点居民开始排队接种,争取中午之前全部接种完。”鹿泉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梁建伟如是说。

  记者看到,体育场接种点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反应处置区5个区域,分区明确、标识醒目,在每个区域的入口处设置了咨询台,等候区设有1.5米警示线,留观区座椅按照每平米设置一个的标准,确保安全社交距离。此外,在留观区还配有饮水机、充电宝、钟表,wifi网络全覆盖,确保让接种百姓享受到标准化、均质化的接种服务。

  据了解,目前鹿泉区13个乡镇共开展了21个新冠疫苗标准化接种点,以乡镇为单位,保证每个乡镇至少有1~2个接种点。“接种点以交通便利、宽敞明亮的场馆为选址首选,以体育场接种点为例,分别设置了十个登记区十个接种区,以保证接种数量和质量。”梁建伟表示。

  截止目前,鹿泉区累计接种疫苗72308剂次,到今年6月底要完成29万人次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下一步,鹿泉区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凝心聚力,齐心协力,确保安全、有序、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关键词:接种,鹿泉,获鹿镇,新冠疫苗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