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get√多一点|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这“碘”知识很重要

2021-05-15 12:50:00 作者:程雨恬 陈思思 王丹 高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五月十五日是“碘缺乏病防治日”,今年的口号是:科学补碘,健康一生。旨在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科学认识。那么到底碘缺乏病有哪些危害?以及如何正确补碘、科学补碘呢?本期节目邀请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谢琪为我们带来关于碘的相关知识。

  碘缺乏最严重后果就是甲状腺功能紊乱,也就是俗称的“大脖子病”。此外,孕产妇缺碘影响胎儿和婴儿的大脑发育,严重的甚至引起胎儿流产、畸胎或死亡。

  食用含碘盐是目前补碘的最好方式,除含碘盐外,海带、紫菜,海鱼类食物以及蔬菜中的菠菜、芹菜、西兰花等,也是富含碘元素的食物。

  更多关于补碘的相关知识,戳视频,一起get起来!

  监制:张妍

  制片人:程雨恬

  文案:陈思思

  出镜:程雨恬 高峰

  拍摄: 陈思思

  后期:王丹 陈思思

  化妆:岳晓燕

关键词:碘缺乏病,知识,防治,碘盐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