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有趣又有料!“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河北火热开展

2021-05-25 20:27:2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5月22日-23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河北石家庄、唐山、廊坊,在炎炎夏日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一场趣味十足的科普活动,丰富多彩的互动形式受到市民的欢迎,也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本次公益活动由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举办,以“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为主题,联合益丰新兴药房、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国药河北乐仁堂医药连锁、河北石药大药房连锁、唐山市德顺堂医药连锁、中诚乐亭医药连锁、廊坊百和一笑堂医药零售连锁等开展系列线下互动活动,帮助市民在有趣的互动中更好地认识感冒、流感,做好感冒和流感的防与治。

  寓教于乐的趣味活动 大人孩子都开心

  拜拜吧!病毒君保龄球游戏、冷知识答题王、涂色卡创作……为了让科普活动更加有趣,“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设计了多个互动活动区域,花式科普感冒流感知识,让大小朋友在轻松的活动中,学到科学防治感冒、流感的知识。

  涂色卡创作区最受孩子们欢迎,他们围坐在一起,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涂出一张张呼吁大家防治感冒流感的健康海报。

  “拜拜吧!病毒君”的保龄球游戏,也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参与,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廊坊的刘女士说:“孩子在这玩的都不愿意回家了,我们家长也学到了一些预防感冒和流感的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有拍照打卡区,很多小朋友们拿着涂色画作拍照,天真可爱的笑容让人心都融化了。带孩子参加活动的唐山李女士说:“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公益科普活动,小朋友从小就能建立起健康防护意识,比我们平常干巴巴地教育她有效多了。”

  除了互动趣味游戏,现场还有感冒和流感的知识讲解,预防流感的知识问答等。来自石家庄的王女士表示:“我们孩子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尤其流感方面的,也加强了这方面的防护意识。”市民参与互动还有机会获得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清体抑菌喷雾等奖品,帮助做好呼吸健康防护,减少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侵袭。

  知感冒防流感 提升大众健康意识

  石家庄益丰新兴药房片区主任张宁表示:“本次系列线下活动帮助市民在有趣的活动中认识感冒和流感,做好感冒和流感的防与治,让老百姓得的实实在在的实惠,也大大增强了药店会员的服务黏性。”

  石家庄益丰新兴药房片区主任张宁接受采访

  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董树暖表示:“知感冒防流感的公益活动形式新颖,真正走进了我们零售药店把守的最后一公里。”活动更多的是寓教于乐,边玩边学,拉近大众与医学知识之间的距离,做到为民众普及正确的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以及诊疗建议。

  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董树暖接受采访

  唐山市德顺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表示:“知感冒防流感的公益活动设计了知冷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环节,不再让科普教育变成枯燥的说教,在提升大众防治流感知识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唐山德顺堂医药连锁作为区域的连锁企业,很高兴能和以岭药业这样的公益企业,共同参与公益活动。”

  唐山市德顺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

  以岭药业河北负责人李华丽表示,以岭药业作为中医药领军企业,始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一方面,运用现代高新技术研发、生产安全有效的药品和健康产品,治感冒、抗流感、防治新冠肺炎的连花清瘟,成为我国应对呼吸道病毒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的代表性药物,在此次新冠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岭药业河北负责人李华丽接受采访

  另一方面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以岭药业“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线下活动覆盖50个城市,接下来活动将继续走进全国各大城市,走进社区、校园、药店,提醒大家重视感冒流感,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把健康科普传播到民众心里,提升全民对感冒、流感的认知与重视程度,减轻呼吸道传染病给民众带来的社会危害。

关键词: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河北,以岭药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