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学史力行 丨峰峰总医院开启企地融合新篇章

2021-06-06 21:37:50 作者:何震 郜睿 赵建敏 桑莹 王立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郜睿 赵建敏 桑莹 王立红)5月27日,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机关一党支部联合院长联络处赴矿区住建局、城管局,举办“医路有我——健康峰峰行”党建医联体健康讲座、义诊活动,率先在全院开启企地健康服务融合的新篇章。

  峰峰总医院党委副书记于敬军讲到,今天走进住建局、城管局,首先对两个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其次,希望通过今天的义诊讲座把峰峰总医院的的服务送到每位职工群众身边,开启企地联合的新篇章;最后他表示,此次党建医联体活动的目的就是“送健康、送服务、交朋友”,今后峰峰总医院将开展多形式的义诊服务,更好地为矿区职工群众的健康护航。

  该院外五科副主任王彬、肿瘤科主任靳妍霞、心内一科副主任李玲、急诊科负责人李涛分别科普胆囊结石、疝气、肿瘤、心源性猝死、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等相关内容。现场还为广大职工群众模拟了心肺复苏操作,进行了测血压、血糖服务,还发放了专家名片和口罩。

  机关一党支部的党员们还参观了住建局的党员活动室,学习了他们党史学习特色情况,同时也听他们讲述了“为群众办实事”的经验介绍。

  6月1日,峰峰总医院机关二党支部联合院长联络处走进区直机关幼儿园,为全园近百名教师送去一场丰富多彩的健康知识盛宴。

  该院心内二科副主任孙秀全、急诊科负责人李涛、院感科主管护师胡娜根据幼儿园实际工作情况,分别科普心脏病、胸痛预防和治疗、成人及儿童“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阻断疾病传播的重要方法等内容。讲座结束后,护理专家为所有老师进行了测血糖和血压的服务,并发放了口罩。

  机关二党支部副书记桑莹和支委成员前往区直幼儿园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参观学习。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全面发挥党建在医联体建设中的领航作用,峰峰总医院党委在全院推出了“医路有我”医联体党建融合发展活动,并在周边厂矿、乡镇先后落地,开启党建医联体内部融合发展、外部联通共赢新模式,更好地建树医院形象,服务百姓健康。

关键词:峰峰总医院,企地融合,新篇章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