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百年辉煌路 共筑血液梦 河北举办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2021-06-11 09:10:57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6月10日,在6.14世界献血者日即将来临之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在石家庄西清公园举办“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暨百年辉煌路,共筑血液梦摄影大赛入围作品展活动,展示多年来河北无偿献血工作发展历程,讴歌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河北省红十字会监事会专职副监事长高继芳宣读感谢信。 长城网 何震 摄

  活动在《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气势磅礴的歌声,唱出了几代人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赤诚心声。活动仪式上,河北省红十字会监事会专职副监事长高继芳宣读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省无偿献血者的感谢信。向广大无偿献血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长期关注、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的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省会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战路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省会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战路在仪式上致辞。他提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省会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石家庄市已经连续10年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先进市”的荣誉称号。特别是,今年年初,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在这种紧急情况下,全市广大无偿献血者及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舍小我,顾大局”,积极参加到应急献血的行动中来,保障了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献血与健康同行.助人与乐我同在”的公益理念,也为建党百年纪念活动献上一份厚礼,为“健康中国.平安河北”贡献一份力量。

河北省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河北省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在活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化的系统工程,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是维护人民健康权益的伟大事业。2020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以坚定的信心和强有力的行动,赢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攻坚战的胜利。面对今年初省内疫情,我们迅速落实应急献血措施,组织调度团体应急队伍开展应急献血,省内、省际联动进行血液调剂,为新冠肺炎患者科学施治和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提供了坚实的血液保障。在过去的一年,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全省累计完成无偿献血87.66万人次,共采血162.66万单位,每一滴热血都凝聚着无偿献血者无私的爱。他提出,无偿献血是一项造福于人民群众的崇高事业,是充满爱心的红色事业。2021年,是“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的开局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增速年,是冬奥会医疗卫生服务保障的关键年,更是我们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的献礼年。站在多个历史重任的时间节点上,我们必须顺应党和人民的新要求和新期盼,蓄势发力推进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出席领导及参会人员共同参观摄影展。 长城网 何震 摄

  活动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及参会人员共同步入展区参观。据介绍,此次主题活动展出内容结合了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发展概况,浓缩了历年来血液管理工作的发展变迁。活动自4月面向社会征集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手机组、相机组投稿作品181组,共计480幅摄影作品,通过前期摄影专家评审组初评,共有121组作品入围参展,作品全面展现了医疗卫生行业工作者敬业精神、无偿献血者及爱心团体的温暖奉献之举以及临床血液救治等感人瞬间。此次活动展览为期10天,自6月10日起至6月14日期间,市民可以前往公园展区内对展出的摄影作品进行投票,按照线下投票结果,最终产生最佳人气奖5名。后期,评审组将对此次展出的所有作品进行最终评审,获奖作品将会在“七一”期间,通过多平台对外发布,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关注。

关键词:无偿献血,血液,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世界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