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趣味科普脚步不停歇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落地吉林

2021-06-12 23:26:44 作者: 来源: 中新网吉林
分享:

  6月5日-6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落地吉林长春,与国大益和大药房吉林有限公司、吉林省恒爱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系列线下活动,帮助大家正确认识感冒流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与。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现场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主办方搭建了知识科普区、合影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多个活动区域,设有“拜拜吧!病毒君”“冷知识答题王”“2021Fun飞福气”“涂色卡创作”等互动游戏,以有趣的互动形式科普感冒流感知识。

  不同的形式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参与。小朋友更偏爱和涂色卡创作,他们认真地在纸上涂抹着,明亮的色彩在笔尖倾泻成一张张健康海报。画好了健康海报,小朋友们又兴冲冲地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小朋友在认真创作健康海报

  大朋友们则对知识科普区格外青睐,他们边回答问题边汲取健康知识。“哟,原来夏天也会有流感啊,我一直以为只有冬天才有流感。”“流感季节人与人的安全距离是1.83米,这个我还真不知道。”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准备了丰富的奖品,连花清肤湿纸巾、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清体抑菌喷雾等健康好礼被送给了参与活动的市民。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产品以连翘和金银花为核心组方,草本抑菌,可以帮助做好呼吸道的健康防护,减少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侵袭。

  谈及此次活动的意义,吉林省恒爱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采购经理丁秋元表示,在民众健康意识飞速提升的今天,连锁药店要做好居民的“健康守人”,除了提供专业化的药事服务以外,更要从心出发,关爱顾客,此次活动的初衷正是关爱顾客。

  吉林省恒爱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采购经理丁秋元接受采访

  吉林省恒爱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王怀忠补充道,恒爱连锁积极发动连锁会员以及店员资源,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知感冒·防流感”公益活动中,从而帮助大家提升健康意识。

  吉林省恒爱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王怀忠接受采访

  国大益和大药房吉林有限公司总经理麻泽表示,国大益和作为春城百姓健康的守护者,与以岭药业一道开展此次活动,帮助会员在有趣的互动中更好地认识感冒、流感,做好感冒和流感的防与治,让民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国大益和大药房吉林有限公司总经理麻泽接受采访

  以岭药业企业代表张玲介绍道,此次活动由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联合了全国的呼吸、传染病专家学者,和全国百强连锁、商业共同参与,打通科普患教“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公众重视感冒并关注流感防治。在呼吸健康防护常态化的社会背景下,本次活动有着重要的社会意义。

  以岭药业企业代表张玲接受采访

  据悉,流感作为一种呼吸道传染病,一直威胁着国民健康。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范围内每年流感可导致65万例死亡,相当于每48秒就有1人因流感死亡。米内网联合连花清瘟胶囊发起的一场公众感冒认知的大型网络调查显示,80%的受访者表示分辨不清普通感冒和流感,在出现感冒症状后会选择“扛一扛”,对流感的危害不甚了解。“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以“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为口号,旨在呼吁大众关注感冒、流感,减少呼吸道疾病带来的危害。

关键词: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吉林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