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举办“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暨最美医生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2021-07-15 11:11:28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2021年7月11日是第32个世界人口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生有所护 幼有所育”,号召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初心,开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7月11日上午,由河北省卫健委主办,保定市卫健委协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暨最美医生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在曲阳县产德乡砂城村中心广场成功举办,当地群众闻讯而来,共同参与。

  “美丽河北 · 最美医生”代表和知名专家团队为当地群众义诊。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尺,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关系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民族未来。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幼健康,将其作为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目前我国妇幼健康核心指标位居全球中高收入国家前列。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孕产妇死亡率高达10万分之1500,婴儿死亡率高达千分之200。对于每个母亲,生娃如过鬼门关。而现在,我们国家经过多年的努力,孕产妇死亡率等妇幼健康核心指标得到持续改善,提前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并且已经位居全球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就青少年暑期溺水救援及急救进行了现场演示。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十三五”以来,河北积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推进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完善政策措施,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加强生育全程医疗保健服务,深入实施母婴安全五项制度,促进儿童全面健康发展,强化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妇幼健康服务取得积极进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举办“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回顾和宣传河北省妇女健康水平的提高和妇幼健康工作的变化,讲述医务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带头作用,护佑妇幼健康的感人故事,从而展现党关怀妇幼儿童、发展妇幼健康事业的为民情怀,进一步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医者仁心,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集体合影。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活动现场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有关同志和专家代表共同宣读“妇幼健康服务保障倡议书”。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等省、市医疗机构“美丽河北 · 最美医生”代表和知名专家团队为当地群众开展了健康义诊和健康咨询,并对农村群众必备的妇幼健康知识进行了深入普及,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就青少年暑期溺水救援及急救进行了现场演示,深受群众欢迎。

关键词:妇幼,河北省,世界人口,走基层,卫生健康委责任编辑:何震